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感恩之旅》踩朱地盤?吳怒:這是中華民國地盤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出席新北市選後感恩茶會,和各區議員及輔選幹部合影,對於踩朱立倫地盤之說,他動怒表示,怎麼會是誰的地盤呢?	(記者陳心瑜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出席新北市選後感恩茶會,和各區議員及輔選幹部合影,對於踩朱立倫地盤之說,他動怒表示,怎麼會是誰的地盤呢? (記者陳心瑜攝)

2019/01/16 06:00

〔記者陳心瑜、彭健禮/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到新北市出席「選後感恩茶會」,有媒體問他「是否踩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地盤?」吳聞言有些動怒,語氣激動地說,「這是中華民國的地盤,開玩笑,怎麼會是誰的地盤呢?我當過行政院長,是不是也可以說全國都是我的地盤?」他強調,話不能這樣講,中華民國每寸土地都是全國人民共有。

國民黨去年底在新北市大勝,代表國民黨參選市長的侯友宜大勝近三十萬票,市議員選舉在新北市議會六十六席中也拿到三十三席,吳敦義昨天感謝各區的輔選幹部,新北市長侯友宜、市議會議長蔣根煌、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等人出席。

吳敦義先到場,侯友宜大約晚半小時才到,兩人互動冷淡,只有簡短的握手致意,並未多談。會後,吳和各區市議員、輔選幹部合影,侯則先行離場。朱立倫昨天未到場,朱的幕僚表示,朱有收到邀請函,但因為另有行程,無法參加。

侯友宜會後受訪說,新北市沒有「誰是誰的地盤」,他身為市長,歡迎大家來,不管朱市長有沒有來,非常歡迎吳主席來。

被問到是否率領國民黨籍的縣市長赴中國參加國共論壇,吳敦義表示,他是卸任副總統,依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卸任後三年內,若要赴中國須經總統府同意,否則不得前往,他相信總統應該不會同意;不過,三年管制期到今年五月廿日期滿,不用再經總統府同意,待時機成熟再前往。

吳敦義昨天也到苗栗縣黨部參加選舉感恩餐會,對於國民黨在此次選舉大勝,表示民眾不喜歡民進黨是主因,他也期許國民黨執政縣市長認真打拚,讓民眾對國民黨更有信心,以贏得二○二○總統立委選舉,重返執政。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若重返執政,有四根重要支柱不能忘掉,第一是建立廉能有效率、勤能的政府,第二是打造繁榮均富的經濟,第三是建構一個幸福公義和諧的社會,第四是維持兩岸永續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