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位「蘇院長」如何分別 蘇嘉全笑稱叫大小S

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15日前往立法院拜會院長蘇嘉全。(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15日前往立法院拜會院長蘇嘉全。(記者劉信德攝)

2019/01/16 06: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蘇嘉全盛讚蘇揆「是我一路追隨的前輩」,蘇貞昌則稱蘇嘉全是「從台灣尾拚到台灣頭的好夥伴」。由於兩人都姓蘇,為避免往後立委叫「蘇院長」時都回頭,蘇嘉全打趣地說:「我們要討論一下,看是否要叫大小S」,引發哄堂大笑。

「雙蘇會」進行約卅分鐘閉門會談,兩位均從屏東出身的蘇院長,從黨外時期聊到選縣議員、國大代表、縣長、立委,一路聊到現今。蘇嘉全還說,他首次選縣議員的審查委員就是蘇貞昌。

兩人還憶及,當年(一九九七年)蘇貞昌與蘇嘉全一北一南,分別當選台北縣與屏東縣長,是共同打拚的好夥伴,並「虧」在場的民進黨立委呂孫綾,指蘇嘉全選縣議員時,呂還沒出生,場面十分熱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