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宣布參選總統 王金平:必勇往直前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選總統態勢漸趨明顯,王昨受訪時仍強調「等待因緣」。(記者黃耀徵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選總統態勢漸趨明顯,王昨受訪時仍強調「等待因緣」。(記者黃耀徵攝)

2019/01/11 06:00

〔記者林良昇、施曉光/台北報導〕二○二○總統大選開跑,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選總統態勢漸趨明顯,王昨受訪時仍未鬆口,強調「等待因緣」,他也透露,如果宣布的話就是表示決心,一定勇往直前。而暌違近四年未有動態的王金平臉書專頁「台灣公道伯」昨重啟運作,王的參選似乎已箭在弦上。

馬表示祝福 朱:黨內僅是過程

前總統馬英九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晚都出席「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豔紅之夜」活動。對於王金平將參選總統,馬英九說,「我們祝福他」;朱立倫則表示,國民黨是民主政黨,各種聲音都歡迎,大家共同參與,但別忘記最重要的目標就是二○二○勝選,重振台灣經濟,改善兩岸關係,「黨內只是一個過程,不是最後結果。」

王金平前日與國民黨立委餐敘,藍營內部認為王農曆年後就會宣布參選。王昨受訪時坦言,他在餐會上有表示一個態度,但還沒講什麼確切的結果,因緣到了,就可以宣布,但他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因緣到,「大家慢慢看吧」。

對於近期多次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合體,王金平說,韓國瑜是他家鄉的大家長,「他是市長,我是高雄市的市民」,互動頻繁很正當。

王透露,他最近還會與韓國瑜數度碰面,包括本月十一日在雲林虎尾的感恩餐會,十七、十八日在高雄的尾牙活動等,農曆年間也難免會與韓有些互動。

王金平昨也表示,他的新書《橋─走近王金平》本月十六日會正式出版。媒體詢問有沒有信心銷售量贏過馬前總統的回憶錄?王回:「哎呀!怎麼可以跟老長官來做比較呢?這個沒有禮貌。」

王金平二○一五年五月間成立的「台灣公道伯」臉書專頁又開始運作,昨發文「偶回來了~是不是有人在想偶啊?#公道伯上線#新書預購中」,並放上王微笑揮手說「大家好啊!」的照片,距離上次發文已近四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