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補選提名》新北余天 彰化黃振彥

余天(資料照)

余天(資料照)

2019/01/10 06:00

〔記者楊淳卉、陳心瑜、劉曉欣/綜合報導〕新北、彰化、台南、金門立委補選,將在三月十六日舉行。民進黨中執會昨完成新北、彰化、台南三個立委補選徵召提名作業,金門縣立委補選,因無人表態參選,未予提名。

前立委高志鵬留下的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席次,民進黨徵召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參選;台南市長黃偉哲遺留的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席次,徵召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參選;彰化縣長王惠美遺留的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席次,徵召前鹿港鎮長黃振彥。

余天表示,既然參選已成定局就會全力以赴,今天會拜訪原本有意願參選的民進黨籍市議員,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會陪他拜訪,黨內團結拚勝選。

對於徵召余天參選,民進黨籍市議員李倩萍、李坤城、李余典等都肯定余天的知名度高、在去年底選舉賣力輔選等功勞,認為余天是適合人選。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表示「人選得很好」,但知名度不代表支持度,國民黨人選最慢在十四日公布。據了解,國民黨目前以文傳會副主委、前台北縣議員鄭世維較有可能,黨內並勸進朱立倫愛將、前市府民政局長江俊霆參選,或前立委朱俊曉,甚至李乾龍親自上陣,但江、朱、李三人都表示沒有意願。

前鹿港鎮長黃振彥昨強調,他在二○一二年參與鎮長補選,也是在民進黨選情低迷時,最後他不只打贏選戰,更成為首位民進黨籍的鹿港鎮長;他從民意代表到鎮長,全心全意付出,這次參與立委補選,志在必得,一定要打贏勝選。

民進黨中央針對彰化立委補選,日前徵詢黃振彥、前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前縣議員林士堅與縣議員陳秀寶的意見。昨天結果出來,陳文彬及林士堅都祝福黃振彥。陳秀寶則所有不滿表示,黨中央只是徵詢,並沒有正式協調,她會在最短時間內,與支持者討論,未來不排除任何可能。

黃振彥(資料照)

黃振彥(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