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高市府官員跑行程 李佳芬被轟夫人干政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帶官員跑行程,挨批夫人干政。(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帶官員跑行程,挨批夫人干政。(記者黃佳琳攝)

2019/01/10 06:00

〔記者黃佳琳、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昨進行多項出訪行程,帶著一大票市府官員隨行,並動用市府資源發布採訪通知。由於李不具公職身分,高市議員高閔琳痛批,這就是典型的夫人干政,過去國民黨時期黨國不分的情況,難道又要在高雄重新上演了嗎?

對此,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市長因公務繁忙無法分身,才由夫人幫忙出席「公益行程」,且這些行程都是各局處所掌管的業務,因此帶著相關局處的官員前往訪視並無不妥,夫人也只是到場關心,不會做出指示,因此不會有干政的情況出現。

高閔琳表示,李佳芬的身分雖然是「市長夫人」,但不具備任何公權力,憑什麼帶著教育局、勞工局和新聞局官員進行「私人行程」,她不反對任何人以何種形式關心高雄,但請重視自己的身分角色,不要濫用公器。

李佳芬昨上午前往甲仙區小林國小訪視學童,下午則轉往關心自閉症孩子。據悉,李佳芬前晚安排行程時,市府幕僚曾勸阻「高層」,李的身分不宜帶官員出訪,但市府「高層」仍堅持派員隨行,幕僚無奈只能聽從指示,直說:「以後出訪,市長夫人有任何指示,不曉得是要聽夫人的,還是聽市長的?」

韓國瑜小內閣震撼彈

江惠頌未上任就請辭

此外,韓國瑜小內閣剛滿十六天,就傳出第一位請辭的首長,原預定一月十五日接任行政暨國際處處長的江惠頌,尚未就任,昨天就決定請辭。

江惠頌昨突然發出聲明,強調因工作單位有重要事務需推動,因此已親自向韓說明,並獲諒解,將不會就職。

據了解,江惠頌目前還擔任沐華國際美容公司營運長。她受訪說明,因為公司老闆強力慰留,且今年公司營運計畫都由她主導,因此最後決定留下來。韓國瑜回應表示予以尊重,將另覓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