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總統提名時程 連系開槍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出席病人自主權利法正式上路「病主元年.全民好命」記者會前表示,對於總統初選時間表,他都尊重黨中央的規劃和處理。(記者羅沛德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出席病人自主權利法正式上路「病主元年.全民好命」記者會前表示,對於總統初選時間表,他都尊重黨中央的規劃和處理。(記者羅沛德攝)

2019/01/07 06:00

要求最遲春節後公布 吳系質疑是為了特定候選人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二○二○總統提名之爭開打,在遊戲規則上各陣營高手過招,被視為連系的國民黨中常委、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將在中常會提案要求「儘速確定總統、立委初選時間表」,希望最晚在農曆年後公布初選時間;但被視為挺吳派的中常委曾文培直言,二○二○大選還有其他人還沒表態,現在談初選選制問題,難免被解讀是為了特定候選人。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則提醒,目前還有兩場立委補選在進行,農曆年後公布總統初選時間,「會不會太快?」

徐弘庭將在本週中常會上提案,要求「儘速確定總統、立委初選時間表」,最晚在農曆年後就可以公佈初選時間,他昨表示,二○二○年選舉對國民黨非常重要,不管是總統、立委初選,若不先把時程確定,恐怕會造成現任優勢。

徐弘庭指出,這次總統大選將會是國民黨有史以來第一次要辦有競爭者的初選,應該趁這次機會,把所有時間表列出來,明明白白公佈,給要登記的去登記,要打仗的去打仗,落實公平、公正、公開的制度。

徐弘庭表示,他正在與幾位民代出身的中常委,如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蔣萬安等人討論,看是用提案或討論案進中常會;對政黨而言,不該拿制度當前哨戰,初選時程更為重要。

曾文培則說,「難道立委補選國民黨贏定了?」黨內初選不宜搞太激烈,應保留合作空間,否則二○二○選情也不樂觀。

王:尊重黨中央的規劃

慎重考量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他昨出席病人自主權利法正式上路「病主元年.全民好命」記者會前受訪表示,他對徐弘庭的提案不清楚,他都尊重黨中央的規劃和處理,媒體追問是否要提早表態?王反問「為什麼一定要先表態呢?」反正到時候領表時就知道了。至於是否支持全民調?王低調表示,尊重黨中央決定,「他們怎麼做,我們怎麼支持。」

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公開主張全民調是大眾比較容易接受的方式,黨中央則以拖待變,重申現有辦法民調結果七成,黨員投票佔三成的初選方式。黨主席吳敦義也強調不只有全民調一種選項,更暗指全民調易遭灌票,才造成當年「換柱」。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認為,吳、朱兩人各有考量,但國民黨內應從怎麼產生社會接受度最高的候選人來思考這問題,這樣全民調是比較可參考性的指標,她表示,當年「換柱」的情況是特例,不見得可以放大到全民調,吳敦義如果有覺得更理想的方式也可以提出來,大家一起討論,有意爭取大位的人可以儘早表態,提出自己對初選機制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