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週熱點》爭議未解 管中閔明就任台大校長

本週熱點》爭議未解 管中閔明就任台大校長

本週熱點》爭議未解 管中閔明就任台大校長

2019/01/07 06:00

1月7日/立法院臨時會本週將三讀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今天下午先進行協商,國民黨團主張凍結黨產會、促轉會、中選會等預算,民進黨團則表示要表決處理。各黨團原則同意9日處理總預算案。

1月7至8日/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談判在北京登場,美國代表團由副貿易代表葛瑞雪領軍,團員包括財政部、商務部和農業部官員,談判焦點應為農產品及能源採購議題。但從美方代表團的規格研判,這輪雙邊談判應不會有明顯進展。

1月8日/台灣大學去年1月5日遴選出管中閔為新任校長,遴選程序卻遭認定有重大瑕疵而被教育部要求補正重選。前教長葉俊榮上月25日卻突然同意聘任,管預計8日上任,但因爭議未解,恐有師生後續抗議校長適格性。

1月9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邀集黨籍十五位直轄市、縣市長,以便當會形式召開「兩岸城市交流相關事項會議」。會中將就未來與對岸交流接觸時的應對立場,定調統一口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