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拋「兩個不要懷疑」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1/04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拋出「兩個不要懷疑」,分析兩岸爭執的關鍵,一個是「不要懷疑共產黨必須收復台灣的決心」,另一個是「不要懷疑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與自由的決心」。

韓國瑜昨訪高雄市農會,被問到蔡英文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對兩岸發表重要談話,「你比較認同誰?」韓國瑜說,台灣的天空有「兩個不要懷疑」,第一個是你可以懷疑太陽明天會不會從東邊出來,但你不要懷疑共產黨必須收復台灣的決心;第二個是你可以懷疑太陽明天會不會從東邊出來,但不要懷疑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與自由的決心。

韓強調,現在這「兩個不要懷疑」,一直不停的碰撞、磨合、消長,我們參與政治活動,我們的根、我們兩隻腳,都站在台灣這塊土地,我們怎樣小心翼翼的處理這個關係,這對台灣人民來講是生死大事。

韓說,很多政治人物表述兩岸關係是「滑過去的,沒講得非常露骨、透澈」,他拋出「兩個不要懷疑」讓政治活動者與廣大人民共同思考,今天我們處境是多麼困難,不是根據自己情感、自己解讀歷史或從自己角度去思考,「不是這樣的,這是二千三百萬台澎金馬人民要去面對的」。

媒體問,蔡總統說從未接受九二共識,未來韓要如何與中國交流?韓表示,這是中央層次事務,針對習近平講話與蔡英文回應,他不應表述太多。韓國瑜說,現階段國民黨接受九二共識,台澎金馬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國體體制。他說,國民黨為何堅持九二共識?因為這是緩和兩岸、發展兩岸非常重要的定海神針,拋棄這個會讓兩岸進入不可測的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