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陳其邁:希望賴揆留任

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前立委陳其邁昨天受訪都表示,希望行政院長賴清德能夠留任。(記者簡榮豐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前立委陳其邁昨天受訪都表示,希望行政院長賴清德能夠留任。(記者簡榮豐攝)

2018/12/30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去留備受關注,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受訪表示,黨內有很多希望賴清德留任的聲音,「這個聲音確實是滿大的」,賴清德如果能留任是好事,不過,內閣應該大幅度改組。民進黨前立委陳其邁也表示,賴清德長期受到人民栽培,大家對賴清德有共同期待,能夠把經濟發展和台灣整體建設放在最前面,「所以我希望他能夠留任,大家一起打拚。」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卓榮泰昨天出席於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的「世代對話談改革」。與會者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嘉義縣長翁章梁、前立委陳其邁、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和戴瑋姍、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基隆市議員張之豪等人。

針對賴揆去留問題,鄭文燦指出,賴清德任內推出的政策,包括解決五缺、托育公共化、長照2.0、平衡城鄉差距等,政策都會有很好的成效,特別是前瞻計畫和社宅計畫目前也都在推動階段,未來也會有很大成果,無論選舉的結果如何,這些成績應該被公平評價,黨內希望賴揆留任的聲音很大,賴能留任是好事,但內閣應該大幅改組。

對於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被看好是接任閣揆的人選,鄭文燦說,行政院長的去留牽涉到個人意願,也牽涉到總統的決定,「我不做評論」。

被問到是否會入府或入閣?陳其邁說,現在還言之過早,現在最重要的還是希望賴院長留任,畢竟政策都還在進行,賴清德做為政治人物,受到大家期待,長期受到人民栽培,應該要能夠把經濟發展和台灣整體建設放在最前面,希望他能夠留任,大家一起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