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霸子」不怒而威 曾讓黑幫老大繳械

邱豐光在晉位主官領導位階後,做事的霹靂手段也轉趨中和。(資料照)

邱豐光在晉位主官領導位階後,做事的霹靂手段也轉趨中和。(資料照)

2018/12/29 06:00

記者劉慶侯/特稿

邱豐光,身高近一九○公分,體格魁梧,濃眉加上銳利眼神,令人望而生畏。他也自嘲,自己看起來是「殺豬的」,一句話、三個字,就讓人解除對他會有點不自在的尷尬。

自嘲看起來像殺豬的

長年浸淫刑事外勤工作的他,年輕時的確沾染了一身兇霸之氣,為的是能震懾住他面對的外在環境和江湖對象。對於犯罪嫌疑人而言,他的出現,往往一下子就可達到「震撼心神」的效果,也讓他獲得了「邱霸子」的尊稱。

曾有位黑幫幫主級人物,在外呼風喚雨,自恃是特種隊部退役,練得一身硬功夫,但正面與邱豐光交鋒時,三言兩語之下,也硬生生先後繳了十多把槍械,作為維護各方的「面子」。

警界生涯平步青雲的他,在晉位主官領導位階後,做事的霹靂手段也轉趨中和。他先從外在改變,改穿合宜的西裝做門面,還告誡部屬需穿著端莊、整齊,「要有點外國國際刑警的範兒」。

邱對下屬或幕僚雖甚少疾言厲色,但仍保持「不怒而威」的霸氣,面對「說得一口好案」、想唬弄的,最多是「鎖眉、瞪眼、垮著臉」,實在忍不住,就乾脆來段「南柯一夢」的隱喻,拐著彎提醒「你再混試試看呀!」對方就會皮皮剉。他更常常提醒部屬:「年輕人,要本事大,不要脾氣大!」

文學底厚 擅引經據典

有著兇樣的邱豐光,文學底蘊極佳,引經據典,說古譬今,也常以毛筆寫李白的「俠客行」送給部屬與友人。即使近年面對挫折和不順心,也吟詠「我從悠暗深谷走過,心中已無恐懼…」自勉。

這位新任移民署長,相信可為移民署帶來不少新的氣象和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