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願役教召 明年將回原單位操課

國防部表示,明年將召集二梯次共一千八百員退伍志願役官兵,回原單位參與七日訓練。(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防部表示,明年將召集二梯次共一千八百員退伍志願役官兵,回原單位參與七日訓練。(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18/12/28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為強化後備軍人戰力,除持續以「二年一訓」頻次召訓義務役後備軍人,明年也將驗證退役志願役官兵「原兵歸原位」的「編實動員」教召。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王昨表示,「編實動員」教召並非新舉措,但因應義務役男退場,明年將召集二梯次共一千八百員退伍志願役官兵,回原單位參與七日訓練。

韓岡明指出,「編實動員」並非新舉措,但二○○三年至今已有十六年未實施,此措施和義務役男的教召、點召不相關,性質也不同。相較於義務役男可能被「點召」,僅回軍方單位受訓一日,「編實動員」的後備志願役官兵須和原部隊一同操課、演訓七日。國軍現行規劃,將以「固定編組、八年四次、每次七天」做為召集方式,未來將依執行驗證成效擴大辦理。

此外,國防部昨也公布新的退伍軍人歸鄉報到便利措施,過去退伍者須至戶籍地的鄉鎮市區公所辦理「歸鄉報到」作業,才完成退伍手續,但明年元旦起,只要透過「後備軍人(補充兵)線上歸鄉報到」相關系統完成資料傳輸後,就不用再臨櫃辦理報到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