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艦國造取得裝備輸出許可 立委︰要有備案 防中干擾

軍方昨天透露,潛艦國造原型艦的主、次要裝備及「紅區」裝備輸出許可均已獲得。圖為潛艦國造原型艦示意模型。(資料照)

軍方昨天透露,潛艦國造原型艦的主、次要裝備及「紅區」裝備輸出許可均已獲得。圖為潛艦國造原型艦示意模型。(資料照)

2018/12/27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審查國防部預算,軍方透露,我國潛艦國造原型艦的主、次要裝備及「紅區裝備」的輸出許可均已獲得。不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擔憂,縱使國軍取得輸出許可,「現在風平浪靜」,但如和廠商簽完約、開始付錢,有無可能受兩岸因素等干擾,造成履行上的困擾、障礙,軍方應納入所有「最糟的腳本」的考量。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昨審查明年度「潛艦國造」相關預算,討論造艦預算刪除或減列相關提案時,江啟臣表示,縱使如軍方所言,各界願意爭取參與潛艦國造的機會,但很多東西簽完合約後,會有什麼變化仍無從得知。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表示,國防部明年度預算之中,僅潛艦國造預算須黨團協商,根據立院既定議程,待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開臨時會時討論,看是否有共識。若無共識,可能將在立法院院會表決。

江啟臣表示,潛艦國造明年三月進入細部設計「節點」前,國軍應將相關戰略與配套做好,避免受不可控制因素卡住,否則如果簽完約後發生變化,「不就啞巴吃黃連?」他要求,軍方在明年三月向立法院進行秘密專案報告時,應該將各種情境、因應方案都作出報告。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也說,除潛艦國造案,軍方也應考慮「商購」雙軌並行。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潛艦國造除有國際政治相關風險,也不見得百分之百可以成功,否則如果這麼簡單,我國在民國九十年就可順利推動。

海軍︰會做好技術轉移

對於潛艦國造案,海軍參謀長李宗孝昨表示,潛艦國造案目前執行狀況與大環境,都對海軍十分有利,國際廠商和國內業者接觸,也希望藉此時機做技術轉移。海軍對此案非常努力,畢竟這是國軍非常關鍵的戰力,提升戰力工作分秒必爭,軍方也會做好管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