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碧仲︰恐嚇我也沒用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記者黃捷攝)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記者黃捷攝)

2018/12/27 06:0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代理花蓮縣長任期屆滿,回任原職,他昨談及滅門恐嚇信一事表示,新任花蓮縣長徐榛蔚獲黨提名參選後,仍贈送印有傅崐萁名字的白米,可能涉及賄選,案件都在偵審當中,「她會不會有事,不是我說了算,恐嚇我也沒用。」

蔡碧仲昨參加行政執行署、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合辦的聯誼餐會,見到媒體的第一句話就說:「我回來了,回到我最喜歡、最擅長的工作,去花蓮的九十九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花縣政府長期施政不透明」

他說,花蓮並不如外界看到的那樣幸福,這幾年經濟發展停滯,縣政府長期施政不透明、不廉能,希望在他離開後,縣府一定要導正過來,保持公開、公平、公正的態度做事,一切依法行政、行政中立。

蔡碧仲表示,過去擔任檢察官時,就收到不少恐嚇信,他代理花蓮縣長期間,網路上一直都有騷擾訊息,要嘛說要讓他死得很難看,要嘛說要讓他全家滅門,或是在明信片上隨便畫兩隻小貓,然後寄到縣府騷擾。他說,大家最關心的最後一封信,點名要他別動徐榛蔚,還說只要不動徐就饒過他、不追究,大概是因為傅崐萁遭判刑,支持者擔心徐變成共犯,才會做出這個舉動。但徐被提名參選縣長後,還曾被拍到贈送印有傅崐萁名字的白米,「這有賄選問題」。

蔡碧仲說,徐榛蔚雖然在某些案子裡不是被告,但相關案子都在花蓮地檢署、花蓮高分院偵審中,徐會不會有事,不是他說了算,恐嚇他也沒用。

至於傅崐萁涉嫌收買媒體,蔡碧仲表示,縣府去年至今年上半年有二十幾個採購案,是拿公帑來跟個別記者簽約,他雖認為不妥,但也只是依照「政府採購法」規定要求公告,台北記者協會看到資料後,認為此事非同小可,全案才會爆發,據他所知,檢察官已剪報分案,調查記者是否涉背信罪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