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要求放寬中資置產 陸委會:16年前已開放

高雄市長韓國瑜於媒體專訪要求放寬中資置產,陸委會回應縣市長發表評論前,應應掌握兩岸現況。(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於媒體專訪要求放寬中資置產,陸委會回應縣市長發表評論前,應應掌握兩岸現況。(記者張忠義攝)

2018/12/26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專訪時表示,對於放寬中資投資高雄、購買房地產,他會利用列席行政院會管道做反映,同時也將爭取高雄和上海虹橋機場的直飛。陸委會表示,部分新任縣市首長因對兩岸政策、法規及交流情形未熟稔,對外說法未符事實,希望縣市長應先掌握兩岸關係現況再行評論、審慎發言,以避免造成誤解。

縣市長應審慎發言

陸委會表示,近期將主動安排首長或副首長拜會地方政府,就關切議題說明政府兩岸政策,並聽取意見。

官員私下表示,韓國瑜發言顯示其對兩岸政策的根本不熟悉,「實在令人吃驚」,韓難道不知道,中客不來是誰造成的?而中資早在二○○二年就開放買房地產,高雄與上海早就對飛。

陸委會指出,政府在二○○九年已准許陸資來台投資,迄今年十一月共計一二一七件核准來台,投資金額約二十一.七億美元。二○○二年也開放陸資來台取得不動產,迄今年九月經內政部許可陸資共計四九二件,權利價值計九十億元,其中高雄市一二○件,占比二十四%。

此外,高雄小港機場為兩岸空運直航開放航點,目前已開闢「高雄小港機場—上海浦東機場」等兩岸航班,未來開闢「高雄小港機場—上海虹橋機場」尚需兩岸航空主管部門依據協議聯繫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