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長選舉 傳可能重演李全教事件

面對種種傳言,郭信良回應,他已放空,這應是有心人故意放的話。(資料照)

面對種種傳言,郭信良回應,他已放空,這應是有心人故意放的話。(資料照)

2018/12/23 06:00

〔記者邱灝唐、吳政峰/台南報導〕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選情詭譎,繼國民黨議員聲稱有廠商「被迫樂捐」八千萬支援某組參選人後,昨又傳出另有一筆三千萬資金介入選舉,且有消息指出,現任民進黨副議長郭信良可能帶兩名黨籍議員出走,並與國民黨及無黨籍議員產生不同組合,甚至可能重演本屆李全教當選議長,讓民進黨翻盤的變局。

傳脫黨參選 郭信良:我已放空

郭信良則回應,他已放空,為什麼還扯到他身上?這應是有心人故意放話,傳聞的任何金援,應該是未來握有市府行政資源的人才有這種能耐。問他會不會脫黨?他重申:「我已放空」。

第三屆台南市議會共五十七席,無政黨過半,握有廿五席的民進黨提名的邱莉莉及郭清華,須再拉四票才能過半。昨天傳出未獲黨提名的郭信良可能與另兩名黨籍議員一同脫黨,這三票可能與他黨結合。

擁有十六席的國民黨則有洪玉鳳、林燕祝表態參選議長,蔡淑惠表態參選副議長;無黨有林炳利、杜素吟表態要選副議長。上述人選都還在協調,仍未定案;政壇傳聞,若郭信良能掌握十三票,國民黨團可能拱手讓出,轉而支持郭信良與林炳利或杜素吟搭檔參選正副議長,一舉翻掉民進黨。

對此傳聞,有意參選議長的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洪玉鳳否認,強調將和無黨整合競選;無黨聯盟也說,這些都是傳言。邱莉莉和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則說,雖有聽聞,但相信郭信良對黨的忠誠。

據傳,十四席無黨籍議員,民進黨和郭信良各握五至六席,尚有四到五席仍在「觀風向」,雙方正在角力中。至於其中有無不足為外人道的「秘密行情」,引起檢調關切,法務部則強調,將嚴格查察賄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