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吳敦義中常委酸朱立倫:3年前輸320萬票

一位挺吳敦義的中常委表示,現階段有不少拱朱人士認為朱立倫實力強,但「三年前同一個人才輸三百多萬票,不是輸三十萬、一百三十萬,是三百二十萬哪!」(記者簡榮豐攝)

一位挺吳敦義的中常委表示,現階段有不少拱朱人士認為朱立倫實力強,但「三年前同一個人才輸三百多萬票,不是輸三十萬、一百三十萬,是三百二十萬哪!」(記者簡榮豐攝)

2018/12/23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展開九合一選後「感恩之旅」,面對地方勸進以及媒體詢問二○二○動向,依然不願表態。據黨內人士指出,吳敦義是謀定而後動的人,目前心意未定,但應該會在農曆春節前「感恩之旅」跑完全台各縣市,三月立委補選後態度明朗,將近二十位的親吳中常委也將幫忙吳這一局。

吳是否選總統 三月立委補選後明朗

一位挺吳的中常委表示,現階段有不少拱朱人士認為朱立倫實力強,但「三年前同一個人才輸三百多萬票,不是輸三十萬、一百三十萬,是三百二十萬哪!」當年他們從補選主席就支持朱,也支持朱選總統,後來朱讓洪秀柱選,又把洪秀柱換掉,所以朱的領導方式,「大家已經被嚇過了!」

這位人士說,就像當年大家對朱立倫的期待一樣,「不選總統的人,幹嘛來當黨主席!」吳敦義本身就有準備挑戰二○二○的使命。

另一位接近吳敦義的中常委則透露,選後曾當面問過吳的意思,但吳沒有正面回應。如果確定要選,大家還是會幫忙這一局,不過吳要先表態,畢竟現在已經不是靠人拱的年代。

挺吳人士研判,吳敦義應該還在等待「東風」吹起,也就是從政多年所累積的人脈,而且吳有黨魁高度,春節前先把「感恩之旅」跑完全台各縣市,三月立委補選忙完,才會慢慢把局面拉到大選,因此即便朱立倫卸任新北市長後就宣布參選總統,吳敦義也不必急著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