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首長異動 六軍團指揮官 黃金財接任

黃金財。(資料照)

黃金財。(資料照)

2018/12/16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多位重要軍職首長今天異動,相關官員透露,陸軍澎防部指揮官黃金財中將將接任六軍團指揮官,現任六軍團指揮官徐衍璞中將則調任國防部常務次長,澎防部指揮官職務由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指揮官呂坤修少將接任。

此外,花東防衛指揮部指揮官賀政中將調任為陸軍教準部指揮官,花防部指揮官將由陸軍官校校長陳忠文少將接任。

六軍團在陸軍三大軍團中,所轄兵力最多,也是目前唯一一個指揮官及副指揮官都維持中將編階的作戰單位。新任指揮官黃金財中將為陸官七十四年班畢業,歷任馬祖莒光指揮部少將指揮官、南測中心少將指揮官,以及陸軍司令部副參謀長等職。

陳忠文接花防部 呂坤修掌澎防部

新任花防部指揮官陳忠文為陸官七十六年班畢業,曾任陸軍五八砲指部指揮官。官員表示,陳忠文過去曾在花防部擔任參謀長,對花東戰備及民情事務相當熟悉,也曾奉派到美國進修,為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九十五年班畢業,未來的發展空間獲軍方內部看好。

新任澎防部指揮官呂坤修,歷任陸軍機步旅旅長、國防部軍事訓練處處長及步訓部指揮官等職。莫蘭蒂颱風肆虐高雄時,呂坤修率領官兵前往高雄鳳山忠孝國小救災,並協助校方災後復原,校方為了感謝軍方,特別邀請呂坤修擔任畢業典禮的頒獎嘉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