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界慰留賴揆聲浪「空前的強」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2018/12/16 06:00

卓榮泰透露 民進黨大老、民間社團、企業界多認為賴嫻熟政務 離開「實在可惜」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強調要為民進黨九合一敗選負起政治責任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再表明時間一到將堅定離開,最近各界肯定他施政、要求他留任聲浪全面轉強。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透露,近來他接獲民進黨大老、民間社團、企業界等各界人士的意見,普遍認為賴院長留任,對國家、產業發展與政府政策延續都是很好的發展,若離職將會很可惜,這股肯定賴院長的慰留聲浪是空前的強。

姚嘉文︰賴做得不錯 應該留任

民進黨前主席姚嘉文受訪表示,賴揆過去一年多來確實做得不錯,應該留任,這次選舉大敗並非賴揆的責任,是蔡英文總統要負責,因年金改革與一例一休引發基層民眾反彈,都是總統上任後就推動的政策,既然蔡總統已辭民進黨主席為敗選負任,賴揆就該留下。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也說,他不曉得六大工商團體強烈挽留賴揆的力道能否真的留人,如果賴清德未來能獲蔡總統大幅授權,賴揆應該留任,如果留下來卻不能大幅施展所長,則應退下來,走出自己的一條路,重點在於總統不該動輒站在第一線管政務,應讓留任的賴揆大為施展所長,拚出政績後,總統再考慮要不要競選連任。

卓榮泰說,不少人寫了長篇文章要求一定要轉達給賴院長,大家普遍肯定賴院長,認為一年多來政務推動已很嫻熟,賴院長要離開「實在可惜」!但目前賴揆為民進黨敗選負責的態度沒有改變。

面對慰留 賴清德「笑而不答」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說,最近各界人士慰留賴院長的聲浪很強,賴院長與她四處走動,無論是接觸民進黨支持者、一般民眾或民間社團等各界人士,都明確表達盼賴院長留任,大家也普遍對其施政予以肯定,但院長都「笑而不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