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經費許可 黨產會全停審

黨產會決議,在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確定前,婦聯會所申請的經費許可案全部停審。(資料照)

黨產會決議,在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確定前,婦聯會所申請的經費許可案全部停審。(資料照)

2018/12/06 06:00

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確定前應防脫產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裁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停止執行」,婦聯會三八五億元財產全部解凍。黨產會近日將提抗告,本週二委員會議也決議,在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確定前,婦聯會所申請的經費許可案全部停審。

黨產會今年二月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凍結名下三八五億元財產,婦聯會不服提出行政訴訟,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週裁定,撤銷黨產會處分的訴訟判決確定前,停止執行,婦聯會財產全面解凍。

黨產會表示,針對北高行裁定,本週二委員會議決議,除針對北高行裁定提出抗告,在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出爐之前,婦聯會向黨產會申請動支經費的許可案,全部停止審查。

婦聯會自行提款被拒

知情人士透露,婦聯會財產中,有三七九億元是現金存款,在北高行裁定解凍後,婦聯會日前去提款,已被銀行以「尚未接獲黨產會通知」為由,拒絕婦聯會自行提領金錢。

婦聯會主委雷倩昨在臉書發文批評,「法院雖已判決停止凍結,但連我們要領錢更換電腦,銀行仍要求須有黨產會的公文才肯放行。」

黨產會指出,對於婦聯會處分財產所可能衍生的法律風險,北高行已於裁定中提醒婦聯會應理性處理。

黨產會重申,婦聯會在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出爐之前,不應任意動支財產,銀行也須注意婦聯會是否脫產,若婦聯會在停止執行期間脫產,北高行應負最終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