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拜會中華奧會 表達復辦東亞青運

盧秀燕(中)昨拜會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左二),表達復辦東亞青運之意願。(中華奧會提供)

盧秀燕(中)昨拜會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左二),表達復辦東亞青運之意願。(中華奧會提供)

2018/12/04 06:00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昨親自拜訪奧會主席林鴻道,盼透過奧會向東亞奧林匹克理事會(EAOC)轉達,重新恢復明年八月的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

台中原訂在明年舉辦首屆東亞青運,卻在今年七月於中國北京進行EAOC臨時會中,遭草率「舉手表決」拔掉主辦權。為瞭解EAOC組織架構及表達重新申辦的意願,盧秀燕昨至體育大樓拜會,與林鴻道以及奧會副主席陳士魁、蔡賜爵、秘書長沈依婷碰面,會談約四十分鐘。

林鴻道承諾轉達EAOC

林鴻道承諾會替台中市向EAOC轉達復辦賽事之意願,也建議盧秀燕上任後,首要之務是將現有資源,以東亞青運的規格做詳細盤點,畢竟大型國際賽所牽涉的主、客觀因素多,務必要有全盤瞭解及準備。

此外,台中市府先前曾欲透過申覆挽救主辦權,但EAOC已在八月打了回票;下一步考慮向瑞士洛桑的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AS)提出仲裁。據悉,因申請仲裁需準備的法律及行政程序繁瑣,至今尚未提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