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卡位戰》修補關係 吳將宴請黨籍立委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出席活動時表示,宴請黨籍立委與總統大選「完全無關」。(記者蔡淑媛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出席活動時表示,宴請黨籍立委與總統大選「完全無關」。(記者蔡淑媛攝)

2018/12/03 06:00

〔記者林良昇、蔡淑媛、葛祐豪/綜合報導〕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大勝,黨內大頭角逐總統大位,動作越來越頻繁,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於六日宴請國民黨立委,慰勞輔選辛勞。部分立委認為,吳此舉應有修補與立院黨團關係的考量。黨內解讀,吳也有為二○二○大選暖身、尋求整合黨內力量的意味。

吳:只是感謝助選的普通餐會

吳敦義昨被問及邀宴黨籍立委一事時澄清指出,此事與總統大選「完全無關」,是選後感謝助選,而宴請立委只是感謝縣市長提名後,當地仕紳、立委、中常委大力協調與幫忙,選後辦一個普通的餐會。

九合一大選落幕,二○二○年總統、立委選舉也即將起跑,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雖皆尚未明確表態參選,但在黨內,吳、朱有意爭取二○二○總統大位,已是「人盡皆知」﹔而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帶起「韓流」的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也被視為有一定角色。

國民黨立委在本次九合一大選扮演關鍵角色,除了五位立委選上百里侯外,較有人氣的國民黨中生代立委,包含許淑華、王育敏、柯志恩、蔣萬安等人全台跑透透輔選,黨團總召江啟臣、立委顏寬恒在台中市勝選起關鍵作用,大選在黨中央奧援缺乏下,黨團輔選有功,選後聲勢抬頭。

黨團與黨中央關係尚未破冰

不過,吳敦義領導的黨中央過去與黨團關係向來不睦,一名國民黨立委坦言,國民黨首次全面在野,不知道怎麼當在野黨,黨智庫給黨團奧援不足,立委怨聲載道,後又發生立委林為洲爭取新竹縣長提名險被開除的事件,黨團挺制度,與黨中央關係降到冰點,但隨選戰到來,黨中央與黨團並無修補關係。

不具名國民黨立委表示,吳敦義身為黨主席,在勝選之後宴請慰勞黨籍立委,也是合情合理,另一方面,若要爭取總統大位,與立法院黨團密切合作十分重要,吳敦義在選後宴請黨籍立委,確實有想要與黨團修補關係的意味。

大約明年五、六月啟動提名

此外,對於國民黨何時啟動二○二○總統黨內初選與立委提名作業?吳敦義表示,大約明年五、六月,因為後年才有選舉,且聽說二○二○的總統與立委選舉,有可能會分開舉行,現在要注意蔡政府究竟什麼時候舉辦立委與總統選舉,再來決定國民黨內的時程表怎麼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