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敗選請辭》普悠瑪事故 吳宏謀很自責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與交通部長吳宏謀三人昨天二度請辭獲准。(資料照)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與交通部長吳宏謀三人昨天二度請辭獲准。(資料照)

2018/12/02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執政的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交通部長吳宏謀、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敗選當天都提出口頭請辭,昨二度請辭獲准。據透露,吳宏謀昨在賴揆召集的政策檢討會議中直陳,選前發生普悠瑪翻車事故造成重大死傷,身為交通部長他很自責,必須負起政治責任請辭,至於台鐵後續的檢討與善後工作將持續進行。

敗選當天 吳宏謀、李應元、林聰賢已口頭請辭

行政院昨未公開轉述三位首長請辭的理由與談話,不過,除了吳宏謀表明對普悠瑪事故的自責外,據悉,林聰賢與李應元發言時,都坦言農委會與環保署的對外溝通不足,與民意有落差的問題,因此他們要負起政治責任。

賴清德昨下午召集約卅位各部會首長與政委進行政策大檢討,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南部有重要行程未出席,但也提敗選檢討報告。

林聰賢會中表示,選前農委會對外面臨農業政策與農產品價跌等爭議,第一時間的回應與說明不足,農委會官員儘管認為政策方向是對的,但對外說明與溝通時,身段不夠柔軟。

環保署選前頻遭質疑反空污不力,國民黨的反空污公投案又過關。李應元在會中表示,環保署對空污的管制有明確目標,一直有做努力與改善,但台灣的空污來源實在很多,當外界質疑空污問題時,他坦言環保署沒有做有效的說明讓外界釋疑。

李應元提及,特別是選前老舊車輛及機車族的抗爭,對於提高出廠十年以上老舊車輛排氣標準,以及政府訂出老舊機車的退場年限,被誤以為政府要淘汰老舊機車,環保署與民間的溝通上確實有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