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敗選檢討 蔡英文︰將調整府院黨人事

總統蔡英文昨到台中市召開全國第三場敗選檢討會,聆聽台中市長林佳龍及輔選團隊的心聲。(記者廖耀東攝)

總統蔡英文昨到台中市召開全國第三場敗選檢討會,聆聽台中市長林佳龍及輔選團隊的心聲。(記者廖耀東攝)

2018/12/02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到台中與民進黨幹部舉行選後檢討會表示,檢討後會重新進行人事佈局,包括府院黨及各地團隊,要讓整體團隊在下階段發揮戰力。

民進黨台中場九合一選後檢討會氣氛低迷,每個人臉色凝重,蔡英文由市長林佳龍陪同進場,一一跟與會人員握手致意。

林佳龍:民進黨想「做對的事」 但「沒把事做對」

蔡英文表示,台中團隊確實非常認真,對未來有很多擘劃及想法,也盡力透過政策執行,替台中未來的發展打下好的基礎。她個人認為,這次選舉對一個用心做事、認真做事,而且提出長遠發展的林佳龍是不公平,但大環境如此,只有面對這次民意的檢視。

蔡英文指出,這就是為何她在選後開始進行深度及全面檢討,無論是對中央、地方政策及選舉策略,很多因素都要一起來檢討。檢討後要重新進行人事佈局,包括府、院、黨及各地團隊,要讓整體團隊在下階段發揮戰力。

林佳龍則表示,選舉失利是對民意反應不及,誤判情勢,未在關鍵時刻挽救;執政兩年多來,各項政策確實引起民眾反彈,民進黨都想「做對的事」,但顯然「沒把事做對」,對民進黨施政有意見的民眾,用選票表達意見,長期支持民進黨的卻找不到投票動力,一來一往之間,不止選輸且大敗。

林佳龍指出,這不代表事情不應做,但可以做得更好,單獨來看是個別問題,但透過選舉尤其是併公投,便把沈默、分散的民意匯集起來。這些公投議題,中央沒有很慎重對待,以為只是個別議題,但不滿醞釀近一年,更隨著公投併大選舉行而爆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