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爭取加入CPTPP 盼日協助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記者廖振輝攝)

2018/12/01 06:00

希望日方提供資訊交換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第四十三屆台日經貿會議昨天落幕。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在會後記者會中表示,台灣在會中再次向日本表達希望加入由日本主導「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第二輪談判的意願,盼日方提供資訊交換與協助。

台日雙方由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代表出席台日經貿會議。雙方並簽署四項合作備忘錄、一項協議。

由於由日本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即將展開第二輪談判,被問及此次會議是否觸及相關議題時,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在會後記者會中表示,台灣有透過各種管道向日方表達台灣希望加入CPTPP的期待,也希望日方提供更多協助,包括資訊交換等。她並說,日方非常了解台灣的想法,過去也曾多次表達歡迎台灣加入CPTPP的意願。

台日經貿會議自一九七六年首次召開,每年輪流在台北或日本東京舉辦,今年為第四十三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