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國民黨 儘量不辦初選 徵詢原立委意見

高思博表明無意再戰立委。(記者楊金城攝)

高思博表明無意再戰立委。(記者楊金城攝)

2018/11/27 06:00

〔記者林良昇、張菁雅、劉曉欣、蔡文居、王涵平、楊金城、吳正庭、郭安家/綜合報導〕九合一地方選舉落幕,選戰期間請辭或當選市長的區域立委共有五席,須在三個月內補選,國民黨除力保原有的三席立委外,也將積極爭取原由民進黨持有的兩席立委,國民黨本週三中常會將通過特別辦法,並將徵詢、尊重原立委意見,提名以協商為主,儘量不進行初選。

由於國民黨在這次選舉氣勢大增,中台灣更收復台中市與彰化縣兩重要地盤,也讓表態參選的人數眾多,多人躍躍欲試。

台中市方面,前立委沈智慧擁有六屆立委資歷,已表示她準備好了,有信心在短時間內爭取選民認同。盧秀燕的前助理廖鉑霆也積極表態,表示會展現實力,爭取提名;他在盧秀燕服務處任職十八年,相當熟悉地方。

前立委蔡錦隆、前議員唐國泰、前立委洪昭男的兒子洪子傑都有意願參選;現任議員陳政顯也被視為可能人選,地方傳出勸進聲;前副市長蕭家淇雖未表態,呼聲也很高。

中彰多人爭取提名 南市高思博無意願

彰化縣部分,和美鎮長阮厚爵是前縣長阮剛猛的姪子,這次連任展現雄厚實力;出身鹿港、曾在新北市擔任經發局長的施威全是英國博士,為藍軍中生代兼具學經歷的人選;而鹿港醫師蔡明忠,數年前參選鹿港鎮長失利,這次擔任王惠美醫療長照後援會召集人,顯示對政治仍有高度興趣。

至於台南市,國民黨此次僅在市長選舉小輸五萬票,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力薦落敗的高思博續留台南蹲點,「打鐵趁熱」投入立委補選。但高思博說,他不會投入立委補選,民進黨在台南市的神話已經終結,將繼續留在台南「深耕厚植」,建議國民黨顛覆傳統思考,尋找優質的年輕世代政治素人返鄉參選,以二○二○總統大選在台南翻轉為首要目標。

金門縣方面,立委楊鎮浯擊敗現任無黨籍縣長陳福海,也讓輔選有功的議長洪麗萍、縣議員陳玉珍都表達,有許多人勸進選立委,將會爭取服務的機會;金湖鎮長蔡西湖也被視為熱門人選。

台北市部分,國民黨目前狀況仍不明。外傳黨內高層屬意「裸退」的議長吳碧珠、前立委周守訓,不過兩人都否認要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