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長夫人變縣長 徐榛蔚接棒花蓮縣

花蓮縣長當選人徐榛蔚撐過與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假離婚風波,順利接棒。(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長當選人徐榛蔚撐過與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假離婚風波,順利接棒。(記者游太郎攝)

2018/11/25 06:00

記者游太郎/特稿

花蓮縣長當選人徐榛蔚,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今年五十歲,文化大學音樂系畢業,與前縣長傅崐萁育有二女一子,雖然曾因假離婚引發風波,最後被內政部撤銷,一路風雨卻無損夫妻的感情,她在花蓮長期只有一個稱號,就是「傅崐萁的妻子」。

今年九月廿五日,傅崐萁因纏訟十四年的「合機炒股」案被判刑八個月定讞、發監服刑,入獄前夫妻抱頭痛哭,傅以悲情將妻子交代給支持者,希望代為好好照顧,票源不但順利轉移,加上她一路低調勤跑十三鄉鎮市,每天堅持拜會基層選民博感情,全程不理會對手,成功擺脫糾纏,票數還超越傅本屆的八萬九千票,夫妻兩人扎根之深,由此可見一斑。

傅崐萁苦心安排妻子,逐步從擔任救國團花蓮團委會主委、花蓮縣巡守大隊長、馬英九及朱立倫總統競選總部婦女後援會長,兩年前一舉推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接棒的意圖益發明顯。

徐榛蔚擔任立委期間勤跑基層,營造出花蓮好媳婦形象,頗受基層的肯定,加上傅崐萁在縣府全力奧援,選情原十拿九穩,但在傅因為合機案入獄後,頓失最強操盤手,一度亂了陣腳,但她心情回穩後,採取穩紮穩打方式,全面避開對手針對傅任內弊案的猛攻,潛水艇式的打法奏效,贏得最後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