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連任基市長 史上最高票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連任成功,獲得十萬二千多張選票,為基市有史以來最高得票。(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連任成功,獲得十萬二千多張選票,為基市有史以來最高得票。(記者林欣漢攝)

2018/11/25 06:00

二次對戰謝立功 十萬二千多票勝出

記者盧賢秀、林欣漢/特稿

基隆市長選舉,林右昌與謝立功二次對戰,林右昌以十萬二千多票連任成功,得票率五十四.一四%,較四年前得票率五十三.一五%略有提升,也是基隆市長有史以來得票數最高的。

林︰讓基市成為台灣頭

林右昌當選連任後表示,他非常非常珍惜這樣的機會,未來四年也會加倍努力,要帶領基隆再向上提升,讓基隆市成為台灣頭、一流的城市。未來民進黨在推動政策上要更為細膩,市府團隊也會深切檢討,什麼地方可以做得更周延。

林右昌在民進黨士氣最低迷的時候,回到基隆參加二○○九年市長選舉,沒有選舉經驗、也沒有政治資源,雖未當選,但獲得四十二%的得票率;二○一二年再戰立委,雖然輸給國民黨的謝國樑,卻獲得八萬四千多票,一再累積實力;四年前終以十萬一千多票當選市長,打破了國民黨長期在基隆執政的鐵板。

林右昌執政後,穩健財政、提升行政效率,戮力實踐政見,有感施政讓他的滿意度逐年提升,包括進行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完工、忠一路貫通中山一二路等,並完成山坡地解編釋出一百八十一公頃土地;劃設基隆濱海風景特定區,未來可開設民宿;今年活化東岸商場並啟用,為基隆帶來新氣象。

林右昌說,他的第二屆任期施政重點將著重於「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加快翻轉基隆的重大建設,包括城際轉運站的興建、改造國門廣場、輕軌捷運等,未來四年全力以赴,帶來港市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