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長選戰》老驥伏櫪 蘇雖敗猶榮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發表敗選感言。(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發表敗選感言。(記者陳志曲攝)

2018/11/25 06:00

記者何玉華/特稿

七十一歲的蘇貞昌老驥伏櫪,為民進黨扛下重中之重的新北市,選戰過程中的表現充滿創意、處處驚奇,認真的 ,這一役雖然落敗,但雖敗猶榮;「蹲下是為了更強而有力的躍起、後退是為了前進」,誠如蘇貞昌昨晚所言「我會繼續衝!」在民進黨這次挫敗的教訓中,黨中央勢必改組,蘇貞昌有可能成為黨主席的人選,帶領民進黨再創新頁。

蘇貞昌從擔任美麗島事件的辯護律師後走上政治舞台,行政歷練豐富,也擔任過兩任民進黨主席,誠如蔡英文總統在選前之夜所言,蘇貞昌是她政治上的老師,兩人也「一抱泯恩仇」,談到台灣民主化及民進黨的發展歷程,蘇貞昌有一定的地位。

再戰新北,原本不在他的人生劇本,因為子弟兵、立委吳秉叡的支持度不高,在黨中央強力徵召下才毅然參選,雖背負著違背對神明承諾的攻擊,但在支持者心中,卻是為民進黨扛責任,在選戰中扮演領頭羊的角色。

蘇貞昌的創意、活力,不受年齡所限制,選戰過程中從環形舞台、親子體驗博物館、垃圾袋降價、假牙補助等政策,以及從清晨拚到深夜的驚人體力跟毅力,令人印象深刻與佩服。

蘇貞昌本身就是一個「會做事、效率衝衝衝」的品牌,他在這場選戰中已竭盡全力,結果仍難敵大環境求新求變、用選票教訓民進黨的政治氛圍,落敗是非戰之罪,選戰落幕不必然淡出政治舞台,一生為台灣奉獻的他,有機會帶領民進黨再寫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