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大勝︰感謝新北市民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昨與首次現身的太太任美鈴上台發表勝選感言。(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昨與首次現身的太太任美鈴上台發表勝選感言。(記者劉信德攝)

2018/11/25 06:00

守住藍軍基本盤 還拿下中間選票

〔記者何玉華、葉冠妤、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長選舉結果揭曉,國民黨侯友宜獲得逾一一六萬票擊敗蘇貞昌,侯友宜表示,昨晚曾透過辦公室聯絡老長官蘇貞昌,想表達這段時間的感謝,可惜未連繫上,但他有傳訊息給蘇,表示感謝之意,未來也會將蘇貞昌的重要政策列為參考,選後展現團結,建設更好、更偉大的新北市。

侯友宜昨晚約九點十分抵達競選總部,侯的太太任美鈴也首次現身,眾人在台上鞠躬致謝,侯友宜眼眶泛紅地感謝太太及家人,也感謝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市府團隊;侯友宜說,這是正向的力量贏得勝利,感謝偉大的新北市民,他會一輩子感念在心,一枝草一點露 、一張票一世情,他永遠記得。

深澳電廠議題 影響選情

新北市昨天的投票率約六成四,比四年前市長選舉的投票率六十一.六五%略高,朱立倫當時獲得九十五萬九三○二票,游錫堃獲得九十三萬四七七四票,雙方差距僅兩萬四五二八票;但這次選舉,蘇貞昌得票數比游錫堃少,侯友宜得票卻比朱立倫多,大幅拉開領先差距,除了守住藍軍基本盤,還拿下中間選票,民進黨幾乎全面失守。

侯友宜不但在藍軍大本營中和、永和、新店等地區領先蘇貞昌,就算在綠軍優勢的三重區、新莊區,侯友宜與蘇貞昌幾乎打成平手,甚至還贏過蘇,具指標性的深澳電廠所在地瑞芳區,侯友宜亦大幅領先蘇貞昌,顯見空污議題的確影響選情。

侯友宜也感謝平均廿七歲、毫無選舉經驗的競選團隊,他強調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我們贏了!」表示會用卅八年的打拚精神,做一名站在第一線的新北市長,跟新北市民逗陣走,一起拚好日子。

侯友宜眼眶泛紅地感謝身旁的任美鈴,也數度牽起太太的手,他說這場選戰遭逢許多困難,感謝未曾在公眾場合現身的太太,太太告訴他,要用台灣人忠厚、理解、惜福、包容的心來選舉,堅信可以改變台灣負面選舉文化,「不要再悲情、不要仇恨,要迎向陽光。」他的勝選也證明了正向力量可以贏得一切,會用正派力量向前行。

侯友宜說,雖然贏得勝選,但未來仍要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因為民意如流水, 若稍有鬆懈就對不起新北市民的託付,他一定加倍努力,把生命最後奉獻國家的精神、拚新北的好日子、拚中華民國、台灣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