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十案 七案過關

公投高達十案,民眾花時間圈選公投案選票,導致投票速度緩慢,各地投票所選民大排長龍。(記者劉信德攝)

公投高達十案,民眾花時間圈選公投案選票,導致投票速度緩慢,各地投票所選民大排長龍。(記者劉信德攝)

2018/11/25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截至今日凌晨零時,十項公投票開出約九成,其中第七案反空污公投、第八案反深澳電廠公投、第九案反核食公投、第十案婚姻限定一男一女公投、第十一案適齡性平教育公投、第十二案同婚專法公投及第十六案以核養綠公投等七案,同意票均超出公投過關門檻四九三萬九二六七票,且大幅高於不同意票,確定過關。

根據中選會開票結果,第七案截至今日凌晨零時共獲同意票約七二一萬張、不同意票約一九一萬張;第八案共獲同意票約六八八萬張、不同意票約二一三萬張;第九案獲同意票約七○五萬張、不同意票約二○二萬張;第十案獲同意票約六九七萬張、不同意票約二六一萬張。

第十一案截至今日零時,獲同意票約六四三萬張、不同意票約三○五萬張;第十二案獲同意票約五七七萬張、不同意票約三六七萬張;第十六案獲同意票約五三六萬張、不同意票約三六六萬張。

東奧正名 同婚提案皆未過關

至於第十三案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同意票約四三七萬張,不同意票約五二四萬張;第十四案婚姻平權公投,同意票約三○七萬張、不同意票約六三五萬張;第十五案性平教育公投,同意票約三一九萬張、不同意票約六二一萬張,三案同意票均未達公投過關門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