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拿15席 吳總教頭首戰告捷

選前造勢以棒球隊形象出征,由黨魁吳敦義扮演「總教頭」。(資料照)

選前造勢以棒球隊形象出征,由黨魁吳敦義扮演「總教頭」。(資料照)

2018/11/25 06:00

戰略布局成功 韓流勝利打點 揮出最佳成績

記者施曉光/特稿

選前造勢以棒球隊形象出征,由黨魁吳敦義扮演「總教頭」並宣稱要擊出二十二支全壘打的國民黨,從昨天開票結果十五勝七負來看,「吳總教頭」的首戰即告大捷,不但上演噴出行情,還追平該黨二○○九、二○一○年縣市長、直轄市長選舉創下十五席(當年桃園縣尚未升格)的最佳成績,為二○二○搶奪中央執政奠定厚基。

這次選舉與吳敦義最有關係的兩個選區,一個是糾紛不斷,甚至引來黨內各方挑戰提名正當性的新竹縣,另一個就是「母豬說」造成軒然大波的高雄市,最終的選舉結果,讓他免於成為韓粉追究敗選責任的頭號正犯。

檢視戰果,國民黨守住「起家厝」新北市,其他五個既有執政縣市也全部保住,奪下九塊新地盤;其中,吳敦義最覬覦、想從綠營手中奪回,列為勝負關鍵的台中市、彰化縣雙雙到手,依照選前他曾公開宣示台中、彰化「贏一個就是贏,如果兩個都贏就是大贏」,這個結果不僅是大贏,而是「狂勝」。

蔡政府上台以來,由於面臨空污、大停電等施政難題,年金改革又引發軍公教反彈,執政大環境原本就很艱困;加上近幾個月陸續發生「東廠」事件等政治風暴,綠營支持者籠罩一片低氣壓,國民黨在各地透過「票投○○○,就是支持蔡英文」的海報、布條,操作「沉默螺旋」,某種程度上發揮壓抑綠營聲量,並讓綠營支持者無力投票的效果。

此外,國民黨自二○一四、二○一六慘敗以來,原本就處於反彈可期的低基期,蔡政府推動年改,又在藍軍歸隊上推了一把,選戰期間又意外掀起「韓流」,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堪稱藍營的「勝利打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