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台電︰風速每秒逾4.5公尺 風機才會顯示發電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18/11/21 06:00

網傳內容︰有網友在社群平台爆料公社分享影片,指稱帶小孩到彰濱工業區看風力發電機,發現風機明明在轉、但發電量卻是0,孩子因而感到失望;此文引發網傳,網友還說「讓小孩早點認識騙錢裝置,以後才不會被字面上的綠能所騙」、「風機投資是否會成為下一個慶富案」等。

查證結果︰台電說明,風力發電量隨風速不同而異,一般風機需超過每秒4.5公尺風速,才可正常穩定發電與顯示,民眾所拍影片主要是當時風速低於每秒4公尺,發電量極低,因而顯示為0。

台電說,已規劃於下個月更新整體顯示系統,而台電彰工風電站共設有31部風機,台電統計11月截至14日止,平均風速為每秒8.98公尺,已累計發出約768萬度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