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院︰台灣安全 仍需盟友支持

國防部長嚴德發(左)、國防安全研究院執行長林正義(右)昨赴立院備詢,林正義強調台灣安全仍需想法與我國接近的國家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左)、國防安全研究院執行長林正義(右)昨赴立院備詢,林正義強調台灣安全仍需想法與我國接近的國家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2018/11/20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官方國防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今年五月成立至今已逾半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國防院執行長林正義報告該院業務。對於我國面對中國解放軍的防衛能力,林正義表示,台灣安全最重要是在我們手裡,但也非百分之百,還需想法與我國接近的國家支持。

林正義讚許台灣F-16飛官水準世界一流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質詢時指出,根據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布的報告指,如台海爆發戰爭,我國軍力可抵擋解放軍入侵,她問林正義對於國軍看法為何?林正義說,他在過去六個多月曾赴花蓮佳山基地,看我國自美國亞利桑納州訓練出來的F-16戰機飛行員,可能是世界第一流飛行員,不管海、空軍都非常努力。

林正義表示,雖有很多事情大家不知道,但我國對於台灣東部、中國方面的海空監視,「相信國人應可放心」。台灣的安全最重要是在我們手裡,但也非百分之百,還需想法與我國接近的國家支持。

國防院專案報告內容指出,國防院具備政策研究、戰略溝通、國際交流與人才培育四功能。戰略溝通層面、國際交流層面,未來將舉辦國際智庫會議,藉此傳達我國國防理念給亞太周邊國家,進而爭取對我國防政策支持,同時不定期舉辦國防情勢小型座談會。

國防院至今已接待來自美、法、日、澳、印與歐洲的退將、專家學者共七十五團、三百五十人次交換意見;本月下旬也將派員到德國參加柏林安全論壇,促進我國與國際智庫交流。

至於人才培育部分,國防院報告指出,三軍、文官已在十月送訓四人到國防院駐點專題研究一年,完訓後授予戰院學資,也定期派上校赴國防院短期進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