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給我續抗空污力量 盧:市府勿報喜不報憂

林佳龍指出,逾百位環保學者專家力挺,由衷感謝,也充滿感慨。(記者張軒哲攝)

林佳龍指出,逾百位環保學者專家力挺,由衷感謝,也充滿感慨。(記者張軒哲攝)

2018/11/17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逾百位環保學者專家連署,支持台中市長林佳龍過去四年來推動的空汙改善及環保政策。林佳龍昨表示,「由衷感謝,也充滿感慨」,指自己被選舉對手以空汙攻擊,現在終於有百位學者專家、社會良心站出來,鼓勵願意面對空汙、解決空汙的政治人物,希望台中市民再給他力量繼續對抗空汙,讓空氣品質一天比一天好。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則要求台中市政府不可以報喜不報憂,只選擇性揭露數據較好的測站和平均值;市政府不能黑箱,應公開「空氣汙染物對台中市民的健康風險評估報告」。

林佳龍昨受訪表示,對抗空汙要有正確的資訊和方法,他是第一位提空汙法修法的立委。當市長四年以來,這些環保學者專家都是改善空汙的後盾,對空汙議題非常清楚,長年投入制定空汙政策,關鍵的時刻站出來,讓從政的人有繼續走下去的一股力量,他真的很感動。

林佳龍指出,他是一個勇於解決空汙的人,那些有能力解決而不解決問題的人,卻在那邊打擊他,希望競爭對手真的要摸著良心,每一個人呼吸一樣的空氣,大家一起面對空汙問題,不要再把它變成一個黨派跟選舉對立的一個手段,而是一個全民改善空汙的運動。

盧秀燕昨至豐原車隊掃街前受訪表示,根據空品監測數據如空氣盒子,昨日又是橘紅害的狀態,台中市民常處於這樣的空品當中,這是不爭的事實。她希望部分學者所開的記者會,要站在人民立場勸執政當局「不能密室、不要黑箱、要陽光透明」,要跟台中市民站在一起要求執政當局正視,要求林佳龍市長拿出態度好好整治空汙,對抗中央錯誤的能源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