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指控徐欣瑩 送米涉賄選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指控,白米包裝貼上印有「感謝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協助」的紅紙,涉嫌賄選。(記者廖雪茹攝)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指控,白米包裝貼上印有「感謝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協助」的紅紙,涉嫌賄選。(記者廖雪茹攝)

2018/11/16 06:00

〔記者廖雪茹、洪美秀/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縣黨部昨天指控,接獲檢舉疑有上千戶家庭收到白米,包裝上貼著印有「感謝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協助」字樣的紅紙,主委彭瑞德痛批此舉是「假愛心之名,行賄選之實」,昨天已報警,新竹檢方也已分案調查,釐清是否涉及賄選。

徐︰協辦慈善活動被抹黑

徐欣瑩昨天傍晚與白米捐贈者楊侍叡出面說明,強調這是很單純的慈善義舉,她本人沒有出半毛錢,只是協助辦理,卻被抹黑說成賄選,相信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徐欣瑩還說,今年七月間協助分送白米時,團隊曾公開宣傳,她反問「有人見過要賄選的人,還召開記者會昭告天下嗎?」

年僅十八歲的楊侍叡則說,母親過世三週年,為感念母親,家人想要捐贈一萬斤白米給需要的人,因母親生前與徐欣瑩是好友,想利用徐的人脈發送,沒想到這樣單純的善心,牽扯到選舉竟遭扭曲,「我覺得大人的世界真的非常骯髒!」

彭瑞德表示,七月開始黨部就接獲反映,許多家庭收到白米,包裝上貼著印有「感謝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協助」字樣的紅紙, 經黨部蒐證臉書等公開訊息,確認這些白米是由民國黨透過村里長等系統發送。

彭瑞德說,十四日黨部拿到白米,昨早並接獲檢舉,在峨眉鄉公所還有二十幾包,他立刻報案,請警方到場蒐證、調查。

彭瑞德說,每包白米三公斤(約五台斤),市價將近兩百元,已遠超過選罷法規定的三十元範圍,數量恐達上千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