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拋「不排斥統一」 丁守中想問馬英九為什麼

前總統馬英九選前拋出「新三不」,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強調,「這是馬英九的個人意見」,國民黨政策就是維持不統、不獨、不武。(記者蔡淑媛攝)

前總統馬英九選前拋出「新三不」,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強調,「這是馬英九的個人意見」,國民黨政策就是維持不統、不獨、不武。(記者蔡淑媛攝)

2018/11/10 06:00

〔記者簡惠茹、蔡淑媛、蔡亞樺/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選前拋出「新三不」,因涉及敏感的統獨議題,讓國民黨六都候選人都急閃避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昨就表示,見到馬會問問看為什麼這時提出?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則強調,「這是馬英九的個人意見」,國民黨政策就是維持不統、不獨、不武。

盧秀燕:馬的個人意見

馬英九日前提出新三不,一改過去擔任總統時的「不統、不獨、不武」,改稱「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

馬否認會嚇跑中間選民

馬英九昨陪同國民黨北市議員候選人游淑慧拜票,被問到新三不是否會影響國民黨選情時撇清說,新三不不是選舉議題,他早就講過,且是根據「憲法」規定。只是因為他參加兩岸政策研討會,「當然要對這個議題表態,如此而已,不必大驚小怪」。

馬英九表示,選舉與新三不無關,如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所說,「拚經濟、拚繁榮,不要碰統獨問題,這我完全贊成」。媒體問會不會嚇跑中間選民,馬說,「不會啊!我又不是候選人」,也沒有候選人說有影響。

不過,前天不願評論新三不的盧秀燕,昨天受訪則強調,這是馬的個人意見,國民黨政策就是維持不統、不獨、不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