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會蔡總統 莫健︰台灣是重要的夥伴

蔡英文總統(右)昨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左)時表示,盼台美持續攜手合作。(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右)昨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左)時表示,盼台美持續攜手合作。(中央社)

2018/11/06 06:00

〔記者蘇永耀、呂伊萱/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來訪的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時說,期待美國及其他國家持續與台灣攜手合作,共同為印太區域打造一個更穩定和繁榮的未來。莫健表示,美國視台灣為亞洲重要且可靠的夥伴,也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總統首先說,莫健上週在「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演說時主動強調台美之間的堅實友誼,這正反映著台美對於民主、自由價值的認同,也凸顯雙邊在印太區域對於和平、穩定的共同利益。例如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在過去三年來,已經邀請三十多個國家、超過二百位專家學者,就數位落差、公共衛生、媒體識讀、對抗虛假訊息等議題研議。

莫健表示,此次訪台主要是因為台美之間具有全面性持久且互惠的夥伴關係,奠基於雙方支持民主及人權的共享利益與價值上。台美在安全、經貿、商業及人民關係上的各項領域,都有很大的進展。

莫健指出,本週他將參與GCTF的聯合委員會,規劃接下來一年的各項活動。

莫健強調,明年台美將慶祝雙邊關係的重要里程碑,亦即台灣關係法施行第四十週年。他期待持續推展台美各項夥伴關係,也相信接下來一年台美可共同合作,向全世界展現台灣不僅是美在亞洲重要且可靠的夥伴,也是在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