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德發︰人道救援考量 美艦可泊太平島

對於是否可能讓美國艦艇停泊太平島,國防部長嚴德發昨罕見表態說「如果是人道救援應該可以」。(資料照)

對於是否可能讓美國艦艇停泊太平島,國防部長嚴德發昨罕見表態說「如果是人道救援應該可以」。(資料照)

2018/11/06 06:00

售MK-62水雷可能性高

〔記者涂鉅旻、羅添斌、呂伊萱/台北報導〕美中南海角力引外界關注,美國「二○一八年財年國防授權法」並曾要求美國防部評估台美軍艦互泊的可能性。對於是否可能讓美國艦艇停泊太平島,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罕見表態說,「如果是人道救援應該可以」。

美新一波軍售 擬助M60A3戰車、C-130運輸機性能提升

嚴德發強調,以自由民主價值而論,台美為盟邦,但軍事戰略層面,則端看能否維持區域穩定,及是否合乎我方的利益。

此外,美方可望在年底以前宣佈新一波對台軍售項目,軍方高層指出,目前傳出的軍售項目除了一○八輛M1A2戰車之外,美方還將協助台灣進行M60A3戰車性能提升,為台灣的C-130運輸機提供性能提升套件;另為提升台灣水雷作戰能力,美方出售MK-62型空投快速打擊水雷給台灣的可能性相當高,未來可搭配P-3C反潛機運用。

對於國軍是否向美方洽購MQ-8B艦載無人直升機、MK-62空投水雷,國防部戰規司長吳寶琨在立院表示,這些軍備符合整體防衛構想、不對稱戰力,正評估建案,但美方尚未決定是否供售。

熟悉台美軍售作業的官員表示,MQ-8B艦載無人直升機性能優越,符合台灣作戰需求,兼具海域偵察及作戰攻擊之用,我方規劃未來可配合新一代巡防艦及新一代主力艦籌獲時一併部署,「但時程上不是那麼急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