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擾台選舉 挺綠遭暴雨式攻擊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記者陳文嬋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記者陳文嬋攝)

2018/11/05 06:00

黨政人士:民進黨被假消息一路壓著打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中國以「假消息」輿論戰攻台,干預台灣選舉。綠營分析,中國今年鎖定台北、新北、台中、高雄四直轄市長選舉,作為影響二○二○年總統大選的「練兵地」。黨內人士指出,選戰熱點高雄市,中國介入非常嚴重,蔡英文總統也瞭解狀況,黨內人士坦言,民進黨被假消息「一路壓著打」,競選團隊無計可施,政府也在苦思對策。

「他們會攻擊到你噤聲為止」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表示,現在是「有網路,沒人性」,支持陳其邁的人會遭受到「暴雨式的攻擊」,「他們會攻擊到你不敢發聲、噤聲為止」。日前在道明中學line群組批評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之後,邱議瑩臉書粉絲專頁上的發文,竟湧進百萬筆留言攻擊。

中國網軍仿效俄羅斯干預國外選舉模式,行政院也直言,中國網軍正在影響台灣選舉,已達到「大軍過境」的可怕程度。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上月底參與「反併吞」活動表示,「中國文攻武嚇,擺明介入高雄選舉」;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三日也稱,不願看到高雄「被一個背後有大量中國網軍協助的小丑,把高雄廿年來建設毀於一旦」。

韓國瑜聲勢暴漲,網路聲量驚人,被喻掀起「韓流」,威脅民進黨在高雄長期執政。黨內人士指出,中國嚴重介入高雄市長選戰,現在黨內都非常緊張,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三天兩頭就往高雄跑,團隊內部也回報,年輕人都說要投韓國瑜,但問他們為什麼要投韓國瑜,他們也說不出來,只覺得韓國瑜很有趣。

黨政人士指出,「輿論戰」是現在最重要的戰爭,中國透過輿論戰,進而進行心理戰,擾亂民心,中國步步進逼,然而台灣政府的回應步調很緩慢。

對於中國對台進行輿論戰,據悉,近期總統府內一場內部會議中,對於與會者提及,如何因應中國利用媒體渲染、放送不實訊息?蔡總統表示,若對媒體稍作「勸告」,會對不起民進黨過去因為言論自由而犧牲的許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