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觀測站》韓丁柯不等邊三角關係

把選戰綜藝化發揮得淋漓盡致的韓國瑜,網路聲量獨步台灣。說句不客氣的話,再發展下去,他就是下屆藍軍的總統候選人。圖為韓國瑜三日晚間到彰化助選。(記者顏宏駿攝)

把選戰綜藝化發揮得淋漓盡致的韓國瑜,網路聲量獨步台灣。說句不客氣的話,再發展下去,他就是下屆藍軍的總統候選人。圖為韓國瑜三日晚間到彰化助選。(記者顏宏駿攝)

2018/11/04 06:00

記者陳杉榮/特稿

陳其邁昨天宣布辭立委,迎戰來勢洶洶的「韓流」,高雄牽動台北,這場選戰越來越精采。

把選戰綜藝化發揮得淋漓盡致的韓國瑜,經由唱作俱佳的政治「實境秀」,網路聲量獨步台灣,知名度和見光度暴增,幾乎宣告提前擊潰所有的國民黨巨頭,加上網路深藍同溫層和境外五毛黨帶風向,韓國瑜已然和對他有「知遇之恩」的柯文哲等量齊觀。說句不客氣的話,再發展下去,他就是下屆藍軍的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之所以能「享用」獨領風騷的「氣勢」,有一半要感謝洪秀柱。三年前總統大選,洪秀柱被國民黨主流集體運作「換柱」,朱立倫又選得太差,深藍群眾這股悶氣怨氣怒氣還有生氣,憋了許久,終於盼到一個和洪秀柱同質性極高的韓國瑜,這回把所有的力氣全部投射在他身上。

另一半要感謝柯文哲。韓國瑜本是過氣之人,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和柯市府搭配得非常愉快,雖因民進黨介入去職,但也因柯的抬愛讓韓有了另起爐灶的「香火」;既然曾是柯的盟友,有強大網路能量的「柯粉」網軍,對韓總自然另眼相待。

反年改的軍公教人士,到處在找舞台反小英,這回逮到機會,集結在高雄力挺韓國瑜,充當演講場的「義務群眾」,搖旗吶喊,聲勢自是不凡。還有在高雄吃癟很久的國民黨民代和地方人士,不甘願老是看民進黨的臉色,不分派系挺韓,終於打出這番局面。

臨危授命的韓國瑜,本來只是吳敦義的一枚活棋,未料人選一推出,各項參選條件立即成就,「萬事俱備」之外的「東風」,又從境外源源不絕而來。中國各地的台商爭先恐後的捐款,網路上許多超乎想像的境外支持者,攻陷各大網站社群。說當選後,政治性抗議和意識形態請願「統統不准」,以「屁毛說」反批要他道歉的民進黨議員候選人的韓國瑜,成了這次選戰的「巨人」。

國民黨內好多人期待韓國瑜有「外溢效應」,希望能幫助民調未能一舉躍起的丁守中等候選人。但韓粉則說,韓國瑜和國民黨不能畫上等號。

丁守中問政績效不錯,風評頗佳,沒有結黨營私,但北京不支持他,深藍群眾則認為他不夠帶勁,不夠兇狠,要瘋狂的韓粉支持丁,「頻率不對」。而且「北柯P、南國瑜」,柯韓惺惺相惜,從他們近來的發言,可以想像在韓柯的內心深處,還有一種情懷。

丁守中若當選台北市長,首都市長聲量自是不同,柯文哲就將失去舞台,不管韓國瑜能不能當選高雄市長,力拱柯韓牽制民進黨的「幕後影武者」,一定不願意看到出現這樣的局面。很簡單的道理,不知道國民黨的支持者怎麼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