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中案開庭》姚回嗆馬:胡說八道的混蛋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爆料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在新聞局長內,曾發函恫嚇中時集團不要買中視,姚文智回嗆馬英九是胡說八道的混蛋。(記者羅沛德攝)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爆料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在新聞局長內,曾發函恫嚇中時集團不要買中視,姚文智回嗆馬英九是胡說八道的混蛋。(記者羅沛德攝)

2018/11/01 06:00

〔記者周彥妤、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被控賤賣中視、中廣與中影等黨產,台北地院昨首度開庭審理,馬英九接受庭訊時稱,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當年任職新聞局長,曾發函恫嚇欲購買中視股權的中時集團。姚文智昨回應,他當時是「善意提醒」有意購買黨產的人士。姚並回嗆馬英九是胡說八道的混蛋,想偷天換日賤賣黨產,竟還有臉批評他,歡迎馬來告他。

馬英九辦公室回應,「請姚候選人誠實面對過去,至於誰是混蛋,相信人民自有公評。」

發函中時集團「善意提醒」

姚文智召開記者會,指「歹年冬,厚肖人」(台語,指不好的年頭,瘋子奇事特多),「最近遇到兩個姓馬的混蛋,在哪裡胡說八道」,先是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姚主張當選後北市要禁絕五星旗,根本是「夢話」,姚回嗆馬曉光:「容你在北京說我們在做夢嗎?」他再次強調,只要當選一定說到做到。

斥馬偷天換日 還有臉批評他

姚文智接著再嗆,其次就是馬英九,「這兩個姓馬的,同時出現,同樣也是混蛋」,當年他當新聞局長發的公文,用意在提醒善意第三人,若要買不當黨產,就須了解、提防有一天須歸還人民,目的不外乎為實踐公義。

姚文智表示,馬英九用「天龍八『步』」偷天換日,想賤價賣黨產,還想繼續取得黨產控制權,已是昭然若揭,「竟還有臉批評姚文智?」馬英九想隻手遮天、強渡關山,讓國民黨繼續享用民脂民膏,大家還不譴責?

媒體詢問姚,如此重砲回批,會不會擔心馬英九提告?姚文智加碼回嗆,「歡迎來告,也歡迎馬曉光」。

姚文智說,馬的這番話,就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對婦聯會的說詞「現在好好的,過去不用管」,也是異曲同工;他痛批,馬英九這樣的混蛋,全民都應該唾棄,只可惜自己當年當新聞局長,只有倚天劍,缺了屠龍刀,沒辦法治得了他。

姚文智說,不當黨產屬於全民資產,不該由卸任總統馬英九指點江山,希望社會蓄積更多能量,追求實現公義,不要再拖延,此事應畢其功於一役,把黨產歸諸全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