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我提半導體合作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資料照)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資料照)

2018/10/31 06:00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開幕演說 建議美供應鏈可選擇台灣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主論壇在美東時間廿九日登場,我國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與產、官、學界共五十餘人與會,兩人皆對我國產業打入國際市場提出意見。陳文政表示,「國防自主」下階段是讓升級中的國防產業打開國際市場,並以美國為跨國合作首要對象;張冠群認為,台灣半導體產業是美台可合作的部分,且美國也在檢討供應鏈,台灣會是最好的選擇。

張冠群廿九日在美台國防工業會議開幕演說時表示,台灣為區域繁榮發展重要基石,且位處關鍵地理位置與航路樞紐,如友我國家可積極共同參與、強化台灣國防安全,將有助於維護區域國家共同利益。至於我國推動「國防自主」部分,他表示,我國國防部明年預算已佔GDP逾二%,其中廿一.三%用於推動國防自主項目,未來也會依財力狀況,持續增加國防預算。

讓國防產業打開國際市場

張冠群表示,我國後續推動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等需求將更迫切,若有國際廠商加入,為台美產業界雙贏,「當然這還有賴於貴國(美國)政府給予政策支持」。他也表示,對於尚無法自製系統,積極爭取軍購、擴及國際合作開發,但他也說,台灣推動國防自主時,首先要避開直接軍備競賽,改採充分利用台海特有作戰環境,以不對稱戰略思維建構軍備。

美為跨國合作首要對象

陳文政表示,我國按部就班推動「國防自主」已有一定程度,下階段為讓升級中的國防產業,打開國際市場,美國為我國跨國產業合作的首要對象。此行除聽產業界意見,作為下一步精進方向,但不涉及具體個案,讓台灣產業進入美國國際生產鏈,為重要節點。

張冠群則說,台美合作較前兩年已有實質進展,論述已有所聚焦,美方了解台灣國防自主概念,也了解雙方產業合作創造雙贏。

對於合作方向,張冠群認為,我國半導體產業全球數一數二,國防產業自雷達到通訊,都需要半導體,這是可以合作的部分,人才和低廉成本都是台灣優勢,且美國也在檢討供應鏈,台灣會是最好的選擇。

另外,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在美東時間廿八日表示,他預期美方在年底前,將有另一批對台軍售。張冠群被問及此事時不願回應,僅稱「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為談雙方工業合作,未觸及軍售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