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持續空戰 祭紙彈文宣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10/31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不到一個月,因國民黨可用的黨產遭到凍結,「銀彈」不足,讓國民黨變成「弱勢黨中央」,輔選力道無以往強勢,黨中央另闢蹊徑,在這次選戰試圖帶領議題,在「空中」助攻各地候選人。

在選舉最後決戰關頭,相較民進黨,國民黨中央並未發起多場大型造勢,就連目前聲勢最強的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萬人造勢晚會,黨中央也著墨程度不高。黨中央輔選人士坦言,黨內「大頭」雖已成立中央助選團,目前採取方式都是「由下而上」、「各自規劃」為主,沒有如同民進黨所謂的「輔選列車」。

國民黨人士表示,國民黨黨產被凍結,以往地方大選,黨中央都會以捐贈的名義給各候選人金援,今年銀彈資源可以說是零,改由各候選人各自籌款,打俗稱「陸戰」的組織戰。在全台有廿二縣市分配下,黨中央對各候選人的協助無法太多,改以「空戰」引導議題,推動整體選情發展。

黨中央輔選弱化 改靠空戰

國民黨上週推出「民進黨幹話撲克牌」,作為募款文宣品,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黨中央原本只製作三萬份,但這幾天各縣市議員、縣市長候選人都覺得很有意思,希望加印,在經費許可下,又加印二萬份,未來考慮把圖檔提供給各候選人,提醒民眾民進黨官員過去所講過的幹話。

洪孟楷表示,「空戰」就是引導議題,與民進黨已推出好幾波廣告相比,國民黨中央到現在並沒有推出任何電視廣告,只能用最少的資源引領話題,按照計畫中的時間推出文宣攻防;一旦「幹話撲克牌」效益極大化,也可以成為年底選戰關鍵。

洪孟楷說,國民黨在過去選舉,可能到選前一個月就已經做了十支廣告,但現在黨的資源有限,黨中央在這次大選只會在十一月選前推出兩支廣告,一個是公投、一個是催票,在沒有資源下,力求突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