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商會會長︰川普樂意助台增強防衛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中央社)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中央社)

2018/10/30 06:00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開幕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正式登場,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率領的產、官、學代表團已抵達美國,將參與今天正式會議。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見圖,中央社)昨召開會前記者會表示,他預期美國在年底之前,會有另一波對台軍售案。隨著軍售模式改採逐案通知,也可降低中國影響美對台軍售。

預期年底前 對台會有新軍售

今年度「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在美國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舉辦,張冠群今日將對與會人員發表專題演說,主要著重於我國兵力整建計畫與執行、工業合作、產業合作等三大主軸。至於美方預料將由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美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等人代表出席。

韓儒伯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樂意助台增強防衛能力,行政部門也有許多「知台派」人士,了解台灣情勢及防衛重要性。而蔡英文總統宣佈提高國防預算,向美方傳達台灣增進自我防衛能力的決心,這對美國行政部門而言,不僅是經濟機會,也提供雙方國防工業合作空間,他相信,兩國國防工業合作將更密切。

美國政府在九月廿四日才宣布售台F-16、F5、IDF經國號戰機、C-130運輸機的航空系統備件,韓儒伯研判,他合理預期,美國政府年底前應會有另一波對台軍售案。他也認為,過去美國政府對台採「包裹式軍售」為一大錯誤,會使美國國務院、中國影響對台軍售的操作空間,他期望降低美國國務院在對台軍售的音量,不再將「美台關係」置於「美中關係」之下,未來也盼藉由逐案通知軍售,降低中國影響美國對台軍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