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長辯論會 5人打經濟牌 1講環保

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左起)、高思博、林義豐、許忠信、陳永和、蘇煥智政見辯論會,昨在遠東香格里拉飯店舉行。(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左起)、高思博、林義豐、許忠信、陳永和、蘇煥智政見辯論會,昨在遠東香格里拉飯店舉行。(記者洪瑞琴攝)

2018/10/28 06:00

〔記者邱灝唐、洪瑞琴/台南報導〕由成功大學學生會、台南社區大學等單位合辦的「二○一八台南市長選舉辯論會」昨日展開,六位候選人各自講述參選政見並回答公民提問。不過,現場沒有交叉詰問流程,火藥味降低許多。

各自講述政見 回答公民提問

大部分候選人在第一階段申論時,皆強打經濟牌,僅有無黨籍陳永和堅持環保理念。民進黨黃偉哲喊出「南科、沙崙綠能園區雙引擎」、「農漁冷鏈雙核心」,強調要讓台南成為科技和農漁產業的重鎮,帶動產業升級。

國民黨高思博抨擊民進黨在台南施政不力,只有換黨換人,才有重振經濟的希望,若台南、高雄皆由國民黨選將當選,更可進行南二都的合作。

無黨籍林義豐重提補助薪水至三萬、開發墓地成為商業區、夜市等政見,強調只有他願承諾做不到就自請辭職;無黨籍許忠信提出向德語系國家招商的概念,並在省道兩旁設廠,製造德國產品,增加就業機會、創造青年返鄉。

無黨籍蘇煥智則宣布要成立海空聯運自由經濟區,輸入便宜零件至安平工業區組裝,再透過安平港和台南機場外銷,打響「MIT」名聲。陳永和主打環保,重提龍崎掩埋場的問題,抨擊市區的人發展經濟和賺錢,廢棄物和「髒東西」卻留給山區居民處理,實在不公平。

主辦單位會前透過網路票選,向候選人提問如何解決停車困難、落實性平教育、治水,以及維護歷史街區等問題。不過,這次辯論會未安排交叉詰問的流程,因此火藥味不像過往那麼濃,僅有林義豐、蘇煥智重提「大創案」,高思博指稱黃偉哲收受許多政治獻金,引起現場些許緊張感。

黃偉哲表示,三月六日已對大創供應商億豐富負責人葉啟中提告,後來才了解葉因涉及多起詐欺案未出庭而被通緝,對於少數候選人和某些政黨淪為詐欺案被告打手,非常遺憾, 相信很少人躲過法律制裁、更少人躲過輿論譴責,沒有人可以躲過良心譴責因果報應 ,「我絕對是清白的、心安理得」, 相信台南市民不會投給任意抹黑別人的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