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最後4週攻略 民進黨訴求回防民主

選前倒數四週,民進黨將在大型造勢活動中主打「政績牌」。圖為民進黨27日在台中市舉行萬人造勢活動,吸引三萬人以上的支持者。(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

選前倒數四週,民進黨將在大型造勢活動中主打「政績牌」。圖為民進黨27日在台中市舉行萬人造勢活動,吸引三萬人以上的支持者。(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

2018/10/28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選前倒數四週,九合一選情持續加溫,民進黨將祭出六大助選團,因應各地不同需求加強輔選。在大型造勢活動中主打「政績牌」,未來將加入「回防民主」,因應外部假新聞、網路威脅等訴求。

大型造勢活動主打「政績牌」

輔選幹部指出,民進黨中央有四波助選,第一波是授旗,透過對基層幹部賦予責任,讓選情慢慢加溫;第二波為百工百業,將傳統支持者找回來;第三波為鄉鎮市長、議員總部成立;最後一波則是黨中央為各候選人舉辦的造勢晚會,台中下週花博將盛大開幕,正好為活動暖身、宣傳,營造中台灣勝選氣勢。

針對各地民情不同,民進黨祭出六大助選團,包括由新住民組成的「新住民助選團」;由余天領軍的「好生活助選團」,專門到長照點和長輩聚會點宣傳長照政策;「布袋戲助選團」則將時事編入劇情,在晚會表演;「百工百業助選團」主攻經濟、勞工政策;年輕政務官和國會助理則組成「青年次客助選團」等。黨務主管透露,目前以好生活助選團和新住民助選團最搶手。

至於境外假訊息不斷干擾選舉,民進黨高層也表示,未來會在各種場合提醒支持者和民眾。傳統上對手透過賭盤和買票影響選情的部分,也將透過加強查察或提供檢舉獎金來因應。

在各縣市選情方面,輔選人士指出,台中已將領先幅度拉開,彰化領先幅度較小,正在持續努力中。桃園市、新竹市等選情穩定地區,將交給各縣市自行負責;新北市、台東縣等有機會搶下的縣市,將投入更多輔選資源,輔選節奏會更密集;部分選情膠著區域,也會小心因應防範。最近大家較關注的高雄市等區域,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都已協助動員固票,力求以綿密的組織迎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