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待台NGO AIT總部:美不容中國霸凌行為

台灣NGO代表團十月初拜訪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盛頓總部,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昨表示,美方不容許中國單方面的霸凌。(取自臉書)

台灣NGO代表團十月初拜訪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盛頓總部,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昨表示,美方不容許中國單方面的霸凌。(取自臉書)

2018/10/18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灣NGO代表團十月初拜訪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盛頓總部,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昨表示,代表團向美方提及,中國軍機、軍艦在台海高密度軍演,是恫嚇全體台灣人民的霸凌行為,美方表示一定會在「維持現狀」的原則下,要求和平解決,不容許單方面的霸凌,美同時承諾會盡力擴增台灣國際空間,如爭取婦女權益、疾病管制上的合作面向。

台灣非政府組織(NGO)代表十月初赴美拜訪AIT華盛頓總部,並與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台灣協調處處長吉姆.海勒、AIT華盛頓總部執行理事羅瑞智等三位官員會面。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牧師Sudu Tada、林芳仲昨舉行記者會,就此事說明與美方高層會晤的重點。

據轉述,美方提及台灣具備強大經濟實力,在電子高科技業及全球產業鏈為不可或缺之一環,美方感受到台灣展現多元包容、開放的民主成就,具備高度言論自由、集會結社及宗教自由。台灣自一九九六年至今,已完成六次總統直接民選,全體台灣人民見證了三次政黨輪替。

雙方並在會中觸及近日台灣社群網站上廣傳的假新聞、假消息事件。林芳仲說,在台灣社群網站上流傳許多捏造的故事、文字與圖片,擾亂即將到來的九合一選舉,且許多假新聞IP來源位置都在中國,美方對此表示,近期將與相關部門在台就此事深入討論。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美方與台灣合力打擊假新聞、假消息,若IP在境外或中國,則應透過國際合作甚至雙邊的國安單位合作來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