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核養綠公投補件 法院裁定中選會應受理

北高行法官裁定中選會要受理「以核養綠」連署書,「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昨日下午將數十箱連署書送交中選會,並呼籲中選會要依法處理。(記者羅沛德攝)

北高行法官裁定中選會要受理「以核養綠」連署書,「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昨日下午將數十箱連署書送交中選會,並呼籲中選會要依法處理。(記者羅沛德攝)

2018/10/18 06:00

〔記者溫于德、林良昇/台北報導〕「以核養綠」公投提案領銜人黃士修不滿中選會拒收二.四萬餘份補充連署書,提行政訴訟聲請暫時狀態假處分,以併入第一波提交的三十一萬份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公民投票是嚴謹的社會活動,中選會應以「通過為原則,不通過為例外」,無需引發不必要爭訟,昨裁定中選會應將第二批補送連署書併入第一批處理,仍可抗告。

在法院裁定中選會應受理補送的連署書後,黃士修昨下午帶著二.四萬份連署書到中選會再「送件」,要求併入先前送件的連署書處理。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受訪時強調,會依公投法第十三條接受「補送件」,也會依法對北高行的裁定提出抗告。

「以核養綠」公投昨補件後,是否趕得上十月廿四日併大選最後期限,中選會昨晚表示,為利公投案於廿四日前成案,中選會已請戶政機關在廿三日中午十二時前將完成查對連署人名冊的部分結果先予函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