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刑警組織下月大會 我推案力道加大

我方盼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國際刑警組織大會,刑事局長蔡蒼柏(右)已致函INTERPOL秘書長史托克表達訴求。左為泰國皇家警察觀光警察總局少將副總局長。(資料照)

我方盼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國際刑警組織大會,刑事局長蔡蒼柏(右)已致函INTERPOL秘書長史托克表達訴求。左為泰國皇家警察觀光警察總局少將副總局長。(資料照)

2018/10/17 06:00

盼以觀察員身分出席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第八十七屆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下月召開,我推案參與力道加大。外交部昨表示,我方盼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刑事局長蔡蒼柏已致函INTERPOL秘書長史托克表達訴求,外交部也指示駐館洽請友我國家給予支持、協助,希望友我國家在執委會中為我發言,促成有利我方的討論與決定。

駐館洽請友我國家支持

INTERPOL大會將於十一月十八日至廿一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召開,我自二○一六年起推案,今年第三度致函INTERPOL表達盼望參與訴求。蔡蒼柏於九月致函史托克,申請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並盼有意義參與該組織的會議、機制及活動,包括使用「I-24/7全球警察通訊系統」及參加訓練活動。外交部表示,該函已於九月十七日送達位於法國里昂市的INTERPOL總部,惟未有回應。

外交部國組司長陳龍錦表示,政府持續努力推案,已獲得許多理念相近國家的了解及支持;刑事局致函後,我駐館也配合接觸友好國家,請他們給予支持和協助,洽請友我人士在執委會中發言。

陳龍錦說明,我推案強調專業訴求,要以觀察員身分出席INTERPOL,要先通過執委會討論,才能由秘書處和地主國寄發邀請函,「執委會討論是第一關」。執委會將在大會前召開,若進入討論提案階段,則以表決、而非共識決方式決定,「希望執委會討論台灣參與案,並能做成對我方有利的決定」。

外交部強調,將持續與警政署等相關機關密切合作,促請INTERPOL針對台灣有意義參與做出務實可行的安排,確保全球共同打擊跨境犯罪的努力不會出現缺口及漏洞。

INTERPOL成立於一九二三年九月,現有一九二個會員國,旨在確保及促進各國刑事警察間的相互合作,為僅次於聯合國的全球第二大政府間國際組織,也是全球警察共同打擊與防制跨境犯罪最重要及最大的合作平台。

INTERPOL主席原為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但九月底返中涉嫌受賄被調查,目前由韓國副主席金正洋代理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