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大事(10月7日至10月13日)

107年國慶大會在總統府前舉行,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記者黃耀徵攝)

107年國慶大會在總統府前舉行,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記者黃耀徵攝)

2018/10/14 06:00

國內:

●行政院黨產會九日認定中影公司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凍結一一八億元總資產,並推定為不當黨產,未來中影資產將朝收歸國有方式處理。

●總統蔡英文十日發表國慶演說,強調在國際政經局勢劇烈變化下,台灣不會升高對抗、不會屈從退讓、不會走向衝突、不會背離民意。

●行政院長賴清德十二日宣布停止興建深澳電廠,以及台中火力發電廠兩部天然氣機組二○二三年上路後,中火四部燃煤機組將退場。

國外: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委員會八日發布報告,警告地球均溫上升幅度須在攝氏一.五度內,而非過去所提二度,才能有效降低乾旱、洪災和極端高溫等災害。

●國際貨幣基金八日公布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下修今年、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三.七%,較今年七月預估少○.二%,主因為利率上升、美中貿易緊張。

●美股三大指數十日全面重挫,道瓊工業指數暴跌八三一點,連帶影響歐、亞股全面下跌,台股暴跌六六○點史上最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